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将延长1年

  • 2021/2/25 11:20:26

导读: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,中国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。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有望在2021年4月底到期后再延长1年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,中国人社部在2020年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。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有望在2021年4月底到期后再延长1年!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将延长1年

  据悉,从2020年2月份到年底,养老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免、减、缓、降等政策合计减费1.54万亿元。

  据了解,2015年至2019年,国家先后6次下调了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,共为企业减费近万亿元。2020年一年就减免1.5万多亿元,力度和规模都是空前的。

  按照人社部官方的说法,企业普遍反映,减免社保费政策是惠及率最广、满意度最高、最为有效的支持政策,对纾解企业困难、促进经济恢复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。

  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,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,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,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。

  在支持企业的同时,人社部特别强调两个情况:一是截至2020年12月底,企业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保险参保职工人数较2019年底分别增加1619万人、1147万人、1291万人,同比增幅为近5年之最。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,越是经济困难时期,人们对社会保障的需求和依赖程度越高。

  二是2020年通过加大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和中央财政支持力度、压实地方政府保发放主体责任以及动用累计结余等举措,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,切实兜牢了民生底线。通过社保费的减免,稳就业、保民生的效果得到充分体现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