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了保险生病了却不赔,为什么?为什么?

  • 2019/12/6 18:06:10

导读:对于绝大多数想买保险的朋友来说,最大的担心就是“理赔”了。生了病保险却不赔,这是很多人认为“保险就是骗人”的重要原因。不过,保险君在解答了上万名保友的问题后发现:对于绝大多数不赔的情况,不是保险自身的原因,而在于我们自己。

总结了三个问题,在你申请理赔前,请拿这三个问题问一下自己,如果三条都符合,再去理赔不迟。

1、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理赔条件

很多对保险一知半解的人往往有一个误解,以为保险是万能的,只要出事了保险就能赔。殊不知保险的理赔是有条件的,并且条件非常明确详细,在保险合同中都有列明。

所以,在申请理赔前,先拿出保险合同认真看看,看看自己的情况是否符合理赔条件。

例如,前一段有一位保友找保险君吐槽,他得了阑尾炎,做完手术后拿着发票找保险公司报销,结果被拒了。这位保友很生气,保险君一问才知道他买的是意外险,根本就不保阑尾炎这种因疾病产生的医疗花费,就像我们买了一台空调,你非要拿它来看电影,这不是难为保险公司嘛。

再进一步,即使买了重疾险医疗险,也不是得什么病都能理赔。以重疾险为例,如果得的是原位癌,癌症没有转移,不符合“重疾”的条件,一般重疾险是不理赔的;另外,很多医疗险有免赔额,例如免赔额1万,如果看病住院花销没有超过1万,也是不能理赔的。

总之,保险理赔是有明确条件的,哪些赔哪些不赔都白纸黑字写在保险合同里,理赔前一定要拿出来看个清楚。

2、保险合同中是否有免责条款

有些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,会在保险合同中专门设立“免责条款”,说白了就是“明确表示有些情况不赔”,出了这些事儿保险公司可以免责。

像吸毒、酒驾、无证驾驶导致的重疾,保险公司都是不赔的。例如某人虽然买了这款重疾险,也过了等待期,某天这位哥们酒后驾驶,和一辆大卡车相撞,双腿截肢。

虽然双腿截肢符合重疾险的理赔条件,但是导致重疾的主要原因是酒驾,属于免责条款情况,所以保险公司不予赔偿。

所以,在买保险时,一定要注意保险合同中是否有免责条款,哪些情况保险公司免责,都了解清楚,以便后续出事了顺利理赔。

PS:喝酒不开车,开车不喝酒,珍爱生命,远离酒驾。

买了保险生病了却不赔,为什么?为什么?

3、想想买保险时有没有如实告知

保险公司理赔有一个基本的前提:你在买保险时和保险公司签的保险合同是有效的。但是,如果在买保险时填的健康告知有欺骗,没有健康告知,那么这份保险合同自签署之日起就是无效的。

我们在买医疗险、重疾险、寿险等保险时,都会要求填写健康告知,保险公司会从健康指标、往期病史、家族病史、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了解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,来决定是否接受保险请求、或者是否要加费。

在填写健康告知时,知道多少说多少,不知道的不用写,也不用专门去做体检,以自己知道的为准。

但是,如果明知道自己有病,但是为了买保险却故意欺骗保险公司,不如实告知,那就很危险,后面申请理赔,一旦被查到,会被保险公司直接拒赔。

所以,在买保险时一定要诚实,耍小聪明骗保险公司,一时买了保险,理赔时却会有大麻烦,到头

来往往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在保险行业,每年都会有人因未如实告知而被拒赔,前车之鉴,切记切记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